玉树临风风流潇洒的天纵奇才――暮沉

我给你一腔少年热血。

【宋晓薛】过去已逝,未来可期

这个系列很长,也有很多cp,原创和同人都有哦~


故事外也有副线哦


本篇宋晓薛~




我是沉暮,一个活了一千三百多岁的“人”,如今因为穷,女扮男装到茶楼说书……我们茶楼不仅可以喝茶看戏听评书,还能找少爷!


咳咳,看官老爷们,今天小生不讲别的,来讲一个无名少年。


我一拍醒木,开始了今天的故事。


“话说,这少年的孩提时代便是在流浪,被人欺负的狠也不敢还手,他就是个小乞丐,哪斗得过那些五大三粗的胖墩儿?在他七岁那年更是被一个禽兽活生生撵断了小指……”


“可恶!”一个汉子拍案而起,“x娘养的玩意!这么对一个小娃娃……”


“诶哟,这位老爷稍安勿躁,好好听故事嘛,等会儿去掌柜那儿结一下桌子的钱……”


故事继续,我将一颗话梅丢进嘴里,“这小孩心里不忿,暗暗发誓定要屠那人满门,连条狗都不给他剩下。


小孩在仇恨中一天天长成了少年,某天觅得一知音,他那知音生于烟花柳巷,听说父亲家世不凡,母亲只是城中名妓。两人并肩,一个张扬放肆,一个温润可亲,都是少年风气。不久后,他那知音认祖归宗,顺带着把他提为客卿,整天掀摊抢糖,日子过的也是不错。


某日遇见两位位谪仙般的道长,一白一黑,一个明月清风,一个傲雪凌霜,两位站在一起那是养眼得很。少年向来讨厌这些个人,闹了个不欢而散。再后来,少年凭借着阴虎符杀了儿时撵断他手指的那家人,只是可惜那人的儿子外出逃过一劫,唉……


真灭了全家那还好,这留下了一个活口就难办了,那少年这会是臭名昭著,但世人皆畏惧他知音的权势,独有一人站出来,好巧不巧,那人正是前些日子遇见的那个白衣道长,道长横跨三省擒住了少年,少年入狱了,前了也不忘撂一句


“道长,你可别忘了我呀。”


过了些日子,少年被释放了,走出大牢的第一件事是什么?诶!对了!报仇!”


“那少年不会把白衣道长杀了吧?”一个着蓝衫的书生抽了口凉气,“孔夫子说……”


“看官看官,别急,我这不正说着呢吗~”


“少年屠了白雪观,那正是黑衣道长从小生长的道观,黑衣道长的眼睛也被毒瞎了,一气之下与白衣道长断了情谊,后来得知白衣道长将眼睛挖给了他,心生愧疚,四处寻他,这一寻就是三年……


三年里,白衣道长和少年与一个装瞎的白瞳女孩住在义城中的义庄中,每天粗茶淡饭,但是也过的平稳。少年高兴了,就去街上闲逛,跟买菜的小贩砍砍价,不高兴了,砍砍人……”


“那少年不是与白衣道长是仇人吗,怎么还住一起了?”孟白小姐贼兮兮笑道,“莫非早就有染?”


“诶!孟大小姐听我说:


那少年身上带的可是仙门百家都垂涎的阴虎符,他知音亦不例外,加上他惹的事太多,干脆“清理门户”少年一路逃亡,流落到了义城,这下就应了那句“不是冤家不聚头”救他的正是白衣道长,这以后,他们就一直生活在一起。


直到黑衣道长来到义城,认出了少年,气急败坏,觉得少年不安好心。少年睚眦必报,设计杀死黑衣道长,而这出剑的人便是盲眼的白衣道长……


不巧的是,这些全被白瞳女孩看在眼里,唉……”


“先生快些说!”下面一个农民打扮的的人催促道,“白衣道长岂不是危险?!天下竟有如此可恶之人!”


我微叹一口气:“看官,你我皆为书外人,何必在意这么多,还是好生听故事吧。”


“女孩告诉了白衣道长,道长当即留下血泪,不知是悲是气,在少年买菜回来后捅了他一剑,少年毫无防备,多年的警醒怕是这三年里给磨没了,有许是……仅对白衣道长如此吧。女孩躲了起来,目睹白衣道长与少年无比激烈的争吵,最后……道长自刎,魂飞魄散,少年疯了一样的找一个锁灵囊……少年将义城里的所有人炼成活尸,在这死气沉沉的城里待了八年,扮着白衣道长的模样,眼上蒙着白绫,走遍了城中的路,也不知摔了多少次,向来嗜甜的他,这八年里从未吃一颗糖,就是时时盯着锁灵囊发呆。又过了些日子,他一直崇拜的魏姓公子带着蓝二公子来到了义城,他一看机会来了立马使计,想让魏公子修复白衣道长碎的不成样子的魂,不成想,死于蓝二公子剑下,看看那被削下来的断臂――四只手指紧紧握住一颗发黑的糖果,那是白衣道长留给他的最后一颗糖,握的太紧了,糖已经有些碎了……


被炼成凶尸的黑衣道长带着白衣道长和白瞳女孩的魂,还有那把名为“霜华”的剑,行世路,斩妖除魔……几年后,白衣道长重回人世,他们遇到了一只无恶不作的鬼王,决定要镇压他,找到那鬼王一瞧,诶嘿!是少年的鬼魂!两位道长怒从心头起,忆起过往种种,那是恨透了少年,当即合作要杀了他,少年不躲也不解释,静静地笑着,两位道长把他打了个灰飞烟灭方才消气,头也不回,准备着要去下一个地方了。


他们那里知道,所谓“无恶不作”不过是吓吓路人,杀几个地痞流氓,杀一围扰事军队,那东村李大妈病了,他赶忙儿着送药去,比亲儿子都勤,西村的小美成亲了,又忙前忙后的置办婚礼,祝福也是第一个,王婶生娃,他飘过去安抚王叔,还带框土鸡蛋……他们更不知道,少年修为十分了得,就算个二十个他们也敌不过,可他连反抗都没有,这还能是什么?这十恶不赦的人动了情啊,那就是赴死也在所不惜……”


座下一片唏嘘,感叹天意弄人。


“先生这故事还没讲完吧?那便快些继续吧。”角落里一个着银色劲装,气度不凡的黑瞳女子发声道。


我轻笑道:“叶丞相说的是,那在下便继续了。”


“后来两位道长偶然得知了真相,深觉难以置信,他们眼中,少年奸邪狡诈,无人性可言,但事实于眼前,容不得他们不信,当下悔恨无比,四处寻少年遗留的魂,星星点点,少的可怜,回天乏术啊……道长找遍了天下能士,依旧救不活少年,夜夜对着残魂聊诉衷肠,泣涕如雨,届时再怎么哭少年也回不来了,下黄泉,上九天,那里都没有他啊……再后来,一不知名的妖动用禁术将少年的魂补上了,两位道长乐的像个得了糖的孩子……”


“最后两位道长和少年放下恩怨芥蒂,幸福美满的生活在一起了!”又是那个汉子,他高兴的满脸通红。


“咳……哈哈,看官,您……且先冷静,待我慢慢道来……”


“纵然是情深似海也敌不过那一句“正邪不两立”,再说男子之间的爱情是招世人唾弃的,三人成为众矢之的,日日遭人白眼,被人戳着脊梁骨骂,少年本性就是残酷嗜杀,岂能忍此之辱,当下就杀了那些人,也就是这一杀,将他们推向了风口浪尖……


道长们知道知道他的脾性,几十年也看遍了世间形形色色,他们只想牵着少年的手,乘风破浪,做到“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”但是少年不愿意,他的道长是世界最干净的人,明明清风配霜雪,他偏来插一脚,说到底是自己错的。少年在一个再平常不过的黄昏离开了,任谁都找不到,有人说是两位道长逼走的,所有人都默许了这个说法,仿佛自己就是圣人,还装模作样的叹口气,絮叨俊美单纯的少年被两个人面兽心的道长骗身骗感情,最后下落不明的故事,再假的故事到他们嘴里也是事实。


道长们则浪迹天涯,发誓要找到少年,只是如今算来已五年有余了……仍无少年的一点消息……”


座下沉默,有些姑娘已经泣不成声,那个汉子一脸气急败坏的样子,书生碎碎念也不知说了些什么,大抵又是夫子的圣言吧,叶丞相惋惜地摇摇头,孟白小姐也低头未语,许是都是在可怜这苦命的断袖。


我摇摇手中的折扇,掩面笑道:“欲知后事如何,且听我下回分解。各位看官,故事未完。”


又是一拍醒木,散场。


“阿暮,今天的故事可是有点伤感啊~”轻柔的女声响起,是老板林晚


“林老板,我先回去了,江遇还等我呢。”我收拢了扇子。


“沉少爷慢走。”原来尹曦月小姐也在。


“多谢曦月小姐。”


走出去一段路,我回想起那天宋、晓二位道长求我修复薛洋魂魄的日子……


很难相信我面前这两个憔悴的男人就是名震天下的宋子琛与晓星尘。


“小友救救他吧,晓某在这求您了!”晓道长苦苦哀求。


“救他,什么我们都给。”这是宋道长。


“这……”我十分为难,最后咬咬牙,“好吧,我救!劳烦两位道长帮我买把扇子吧,要白玉的。”要说深山老林里白玉扇子属实难买,想想时间也够了。


“好。你务必救活他。”两位道长将薛洋的残魂交给我,匆匆买扇子去了。


几天后,我拿到了扇子,他们看到了完好的薛洋。交易成功。


正想着,撞上一个人,


“抱歉抱歉,无意冒犯。”我揉着头道歉。


“你敢撞小爷?!”薛,薛洋?


我木然抬头,真的是他!


“喂,说我的故事说的很顺口嘛!”他一脸兴师问罪。


“哼,当年救你折了我一身法力,还损了一魂一魄,不准我说说?”现在想想,我这把扇子太贵了,一千多年的法力诶……抽出自己魂魄真的很痛啊!


“好好好,你说你说。”他也是没打算跟我杠,要不然我还真活不到现在。


“你不打算回去吗?”道长找他都找疯了。


“啊……我不知道,我想他们,可是……”他没了往日嚣张的模样,垂着眼帘,也不知在想什么。


“他们也想你,回去吧,都过去了。”


“还能回去吗?”此时的他像一个乖巧求学的孩子,乖地让人心疼。


我瞥见一黑一白两个身影,轻笑道:“能,只要你想。送你一句话,过去已逝,未来可期。”


他猛然间也笑了,灿烂地晃人眼睛:“嗯,过去已逝,未来可期。谢谢。”


他走了。我不知道他要去哪,但他的身旁一定会有两个人,一个明月清风,一个傲雪凌霜。


故事未完,永不完。


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,一群人把我堵住了,


“诶?那茶楼说书的小白脸?拿点钱来花花呗。”


哦豁,要完……




《言书》系列正式开篇~


孟白小姐:@神明的白鸟 


叶丞相:@一叶 


江遇:@江遇 


林晚:我闺蜜


尹曦月:我闺蜜的闺蜜


沉暮:我


我完全没有get到说书先生的范儿,自闭。


@对象是只猫 @布莱羽.伯音 @宋岚 @阿洋 @不渡(中考请假 @-胤柒max- @吐花挂了 



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6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